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吴伯凡:ABC时代的“新能源”,是一种比电还要重要的能源

时间:2019-09-03 16:02:26 来源:北国网 作者:

几年前马云说 “数据是新石油”,吴伯凡说,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也是新石油。

著名学者、商业思想家吴伯凡在阿里云创峰会聊城站活动分享时强调,今天,ABC时代的“新能源”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比电还要重要的能源。


吴伯凡口中的ABC,正是大家不陌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也指以上三者重要的三个要素——算法、数据和算力。

对于有人困惑说,今天到底是什么时代?智能时代,大数据时代还是云计算时代?吴伯凡认为,怎么说都不错。因为大数据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最基础的东西,三者是连在一起的,没有数据就没有智能、就没有云计算。十年前,大家的共识是没有端就没有未来,而现在,是云计算。

几年前马云就说 “数据是新石油”,是今天一种不可或缺的能源。吴伯凡认同马云的观点“数据是新石油”,他还认为,智能也是新石油、云计算也一样。

并且,吴伯凡还认为云时代是早已发生的“未来”。例如曹冲称象,把象的重量用其他东西记载,获取它的数据,实际上用今天的话说就是数字化。

同样的,吴伯凡也认为,云计算将带给我们历史上类似的变化。

电能源刚刚发现的时候,使用电能源需要发电机,那时候全世界生产发电机的工厂就赚很多钱,但却是一种非常昂贵且慢的服务。后来发现了电网,所以,卖发电机的企业末日来临了。而今天,云计算一定会带来类似于电网的服务。

总而言之,吴伯凡认为,没有ABC就没有未来,ABC就是今后5—10年产业竞争的一个旋律。甚至,ABC时代的“新能源”,是一种比电还要重要的能源。

据悉,阿里云创峰会聊城站活动,是在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山东智汇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阿里云、钉钉、菜鸟、蚂蚁金服协办,创头条、布谷鸟承办。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