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金城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是战略选择和时代使命

时间:2023-05-05 15:49: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小微企业是中国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在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小微企业解困纾难,是稳固经济、促进发展的重要一步。金城银行作为国内首批民营银行之一,自成立就肩负着“专注服务实体小微”的使命,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近年来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减费让利,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持续加大普惠中小微贷款投放,有效地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困难。此外,为了更好的持续推行“数字化服务中小微企业”核心战略,金城银行不断自我革新,修炼内在。

2020年8月以来,金城银行集中力量进行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方位完善和提升。金城银行从“顶层设计”入手,重新修订了公司章程、股东行为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公司治理主体职责,明确并提升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三会一层”的决策权限和履职效能。

同时,本着提升专业素养和规范意识的原则,优化“三会一层”人员结构,选举产生了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长,成立了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聘任了在大型银行和科技公司均有成功经验的人士出任行长。

2021年6月,数字化转型升级之后的金城银行上线了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企贷”产品,截至目前,在接近两年的时间里,触达了超过100万家真真实实的中小微企业,累计放款突破1000亿元。其中工业制造、批发零售类的中小微企业在金企贷服务的客户中占比接近70%。金企贷户均授信90万元左右,户均在贷时长3个月左右,更值得一提的是,单笔借款利息支出500元以内的占比接近50%。这是金城银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取得的成绩。

金城银行服务的中小微企业都是实体经济中各行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国家有1.6亿的工商主体,其中5000万家是企业主体,成立满两年的有3000万家,其中规模纳税企业有800万家。这些中小微企业对于流动性经营贷款的需求旺盛且稳定,对信贷服务的可得性、便捷性要求比较高,喜欢随借随还、快进快出。

这些中小微企业是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中不可或缺的坚韧成分,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多年来栉风沐雨后的活力主体,往小了说是区域经济的核心关键,往大了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服务这些中小微企业,不仅是顺应国家政策导向,也是金城银行的战略选择和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