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疫情势弱,创业势强,握握青创营北上深浙等地全国持续赋能

时间:2020-06-19 15:33:14 来源:投稿 作者:微信公众号:握握talent

经过三周的走访,握握青创营携投资导师走遍全国4个省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对16个商业项目,5个公益进行了考察走访。在流动营过程中,导师们深入企业内部,感受组织氛围与文化的同时,考察团队向心力。并通过与创始人深入交流与探讨,梳理其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分析其内部与外部财务配比、解决其的组织与业务专项问题,以达到助力其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我们致力于通过流动营的考察走访与创始人们共同打磨商业模式,使企业“造血功能”不断完善,并在打磨过程中发现潜能并助力其发散,无论是对内企业优化,还是对外资源整合我们都将通过流动营的指导帮助创始人解决眼前问题。

在此阶段,我们最大的价值在于解决问题,在于指导创始人将投后管理前置,诸如:

如何向投资方展示项目:指导创始人在最短的时间通过表述自身核心竞争力描述项目本身的同时,正向的展示出个人内涵与企业文化,激发投资人兴趣

如何科学化进行项目估值、如何确定融资额及股权占比:指导启发创始人将投后管理意识前置,以终为始,追根溯源,将每一份资金的效用最大化、分配合理化、数字精准化。

如何使企业具备可持续发展力:导师们主要通过:发展规划、财务数据、专项问题三个框架板块的交流,以自身的行业经验给创始人以“量身定做”的建议

相比于资金,导师们运用多年经验的亲身指导,在企业内部与创始人面对面深入交流,以企业业绩增长、持续发展为本进行的助力是握握青创营-流动营阶段最有价值之处。对于力求在行业中成为长青存在的创始人来说,经验是无价且无处可购的机遇。

现状及未来发展

创业一如海面行舟,雾霭茫茫中追寻远航的终点,或许风平浪静中巧借东风一帆风顺,或许波澜不惊中暗潮涌动礁岩四起,然而无论顺境逆境确定航向,规划路线至关重要。


明确企业当下境况,既要有宏观的认识,感知行业发展大趋势中自身企业的机遇,又要有微观的觉察,找寻企业内部业务与组织架构可提升的节点。由外及内,自上而下的对企业的自我定位、业务配比、商业模式、组织架构、人员管理等进行全面扫描之后所得到的透视图,方为企业现状。单纯的数字罗列仅为表象,数字背后的深层次意义挖掘才是对现状的真正表述。

而未来战略规划的制定是以终为始,看到最透彻的现状之后,链接未来与当下。树立合适的企业对标或者景愿,找到最合理的动线。

何为战略?基于对未来的独特定位,通过资源、能力、市场等多要素的糅合,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企业在市场的价值及份额。

因此未来发展规划无法完全套用任何一个已经成功的模版,要充分与现状结合打造专属于自身企业的成长路径,不断打磨商业模式,滚动修正发展路线,逐步完善价值产业闭环。

财务数据分析

财务数据是企业经济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信息载体,如果说财务报表中的单行单列是这个载体的构成单元,那么青创导师团们便是拥有将这些单元重组展现企业业务发展瓶颈、组织架构冲突、未来发展隐患的“工程师”。


财务分析是以财务报表和其他资料为依据和起点,采用专门方法,系统分析和探究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状况的过程。其目的是评价过去的经营业绩,衡量现在的财务状况,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财务分析既是财务预测的前提,也是过去经营活动的总结,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评价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的重要依据

通过财务分析,可以了解企业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量状况,合理评价经营者的经营业绩,以奖优罚劣,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

实现企业财务价值最大化的重要手段

企业现金流的操控根本目标是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通过财务分析,不断挖掘潜力,从各方面揭露矛盾,找出差距,充分认识未被利用的人力、物力资源,寻找利用不当的原因,促进企业经营活动按照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运行。

财务分析是实施正确决策的重要步骤

通过财务分析,可以数据为基础对企业获利能力、偿债能力进行反思与总结,从而进一步预测企业业务及拓展后未来收益水平和风险程度,以做出最适合时机的决策。

专项问题解决

在报名初时项目创始人会在财务投资、运营管理、组织人才发展三大类问题中选择自身企业最亟待解决的一项,我们会在流动营阶段基于前两部分交流中对企业现状及未来归来的理解、财务状况的分析,来针对性的与创始人进行专项问题探讨,并提出建设性的可行建议。


运营管理类

通过对运营逻辑的整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更为具体的发展建议,以阅历和经验提供修正既定战略中的不足之处的参考意见,发现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强势和薄弱之处,并针对薄弱处提供建议。通过与握握青创营自身资源的链接,设想企业运行新的可能。

财务投资类

导师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通过财务部分的梳理,发现企业存在或潜在风险,并及时提醒创始人给出相应建议,启发其站在投资者角度思考BP,完善整体商业逻辑。通过不断探究产品本身的核心竞争力深化启发创始人BP中的突出点与未来发展过程中的侧重点。

组织&人才发展

通过对企业组织架构的了解,发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组织人才缺口,并根据创始人及企业本身给出专业型人才、管理型人才或顾问型人才的建议。通过补足组织人才短板整体提升企业未来的人才优势与组织前进力。


我们将考察项目分为三大类

01

科技类

天天智电

精锐视觉

链平方科技

鲸鲸信息科技

Miterro靡特洛

技创新:软硬件技术创新。用科技的力量革新传统行业


02

服务类

一个书店

智恬教育

华夏寰宇

CNU视觉联盟

源自在康复

三千界国际

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冲刺“第一”产业

03

产品类

益宝

唐块

宝德地产

赫拉臻藏

欧堤电器

分领域的轻资产游戏,商业赋能产品,产品助力商业

04

公益类

强棒

汉绣

公羊会

古村之友手语数字图书馆

以商业逻辑运营公益事业,用创新的公益力量解决新社会问题

通过对流动营项目的深入了解,我们的联合发起人也将从自身资源以及投资偏好对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联合发起导师

握握青创营的流动考察工作自此也告一段落,投资导师们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沉淀为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或从商业模式提供了新的启发、或对组织架构进行了新的梳理、或对人才配置提出了新的方案……

接下来我们将为创始人们带来更多指导与支持,使交流过程中的建议得以落实,同时我们也将以业绩与影响力增长为结果,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并确认最终进入Final营项目名单。

··· 未完待续 ···

微信公众号:握握talent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