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元亨祥解析汤山温泉康养小镇

时间:2020-04-23 18:37:44 来源:综合 作者:

据元亨祥了解,汤山温泉康养小镇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矿坑公园附近,由中国金茂、苏豪健康,汤山建投联合打造,投资126.04亿元建设汤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于2019年8月27日正式开镇,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所以对于其成功与否的评论还为时过早。文章将从其资源禀赋、功能配套、设计布局等多角度进行具体分析,给出客观评价。

一、资源禀赋

汤山境内还坐拥15万亩山林,山、水、泉、林、寺、碑、洞……景点,星罗棋布,美不胜收。汤山温泉自带的养生特性,加之坐拥的丰富的森林资源,在此基础上,发展康养小镇产业,至少无过。

二、区位优势,辐射市场

汤山位于江苏省省会东部,距离南京新街口商圈直线距离25公里,位于长三角辐射圈,紧邻苏锡常城市圈,距离上海和杭州300公里内,车程范围在四小时。可以满足周围城市群中产阶级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需求。

三、功能定位

汤山以温泉产业为发展主题,依托境内温泉、水体、山林等地自然资源,发展休闲度假、温泉养生、会议会展、园艺展览、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功能的同时,也将同时按照产业与生活相融、宜居宜业的要求,拉动汤山产业升级,推动旅游、度假、康养、文创、休闲等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

四、规划布局

汤山温泉康养小镇,以“康养”为核心、以汤山温泉资源为特点,4+2的产业模式进行规划设计。主要集“医疗康复集群(医)、颐乐文博集群(文)、旅游度假集群(游)、老年贸易集群(财)、生态休闲集群(娱)、CCRC生命公寓(住)”六大功能集群于一体。



01医疗养生 

设有中医养生馆,对应的就是小镇规划的省中医院汤山分院。将在小镇里打造一个占地70亩、400床位、大专科小综合的一个康养式医院。

小镇食堂,别出心裁,可以通过科学分析得出的日常食材健康分层,帮助小镇业主搭建合理健康饮食。

02文化传承 

文博中心未来将是小镇的地标建筑,该建筑由台湾设计大师姚仁喜担当总设计师,打造文化艺术空间+生活方式中心,创造精神的家园。同时小镇的阅览室是颐乐学院的缩影,这里也将设置小镇图书馆、文化礼堂、运动场、游泳馆等配套设施,在物质丰盈的时代,更注重人们精神层面的满足。

03低密度居住区 

小镇一期C、E、F地块就定位为养老公寓用地板块,打造的产品有中式合院、叠院、电梯洋房,均为低密度产品。

04休闲度假  

小镇在设计中,融合了山泉水系,打造出一条禅意水街,将温泉康养与中医养生、医美、西医水疗、康养用品统筹结合,将让小镇变得更为灵动。

元亨祥认为未来汤山温泉康养小镇不断探索的路还很长,小镇需要用心经营,不断创新,注入新的元素。时间从来不语,却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