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弘易资本陈弘斌:展露锋芒,投资圈年轻经理人

时间:2020-10-29 17:16:40 来源:投稿 作者:

千禧之年,也是陈弘斌毕业的的时间。

当时的他已经是小有成就,成为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进入了券商工作,开始认真钻研市场,建立自身的交易体系。随后的市场进入低迷期,陈弘斌认为,牛市做的好没什么,关键要在熊市还能成功才是重要的。

深知想要在市场成功是非常不易,当时就给自己制定严格的作息,每天看盘,关注新闻,信息面知识,并且阅读国外投资圈书籍以及著名人物的交易传记。

时至今日,陈弘斌一直保持的规律的生活。2001年后的市场,在外看来沉闷无聊,但是也是第一梯队游资蓬勃发展的时间,著名游资大佬,徐翔,葛卫东,赵老哥等都是在当时已经风生水起。

陈弘斌很早就跟徐翔认识,两人年龄相仿,但陈弘斌谈到徐翔,确像是谈到了前辈,徐翔对于自身的自信在圈内确实鲜有,拉着家里“拖家带口”进入市场的游资确实不多,而徐翔就是一位,而且早期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2005年前后,在以徐翔为代表的“宁波敢死队”疯狂攻城略地的时候,陈弘斌在这个阶段靠着志同道合的几个圈内人,稳扎稳打,也逐步到了千万资产,陈弘斌在这几年的交易生涯中也是建立了自身完善的短线交易体系。

陈弘斌讲道,在市场中进行短线机会,一定要选择强势股,他称之为强者恒强的道理,跟股神巴菲特“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要贪婪”有相似性。

作为短线刚刚启动时,已经刚刚爆发时,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涨这么快,会不会是诱盘这样的想法。而陈弘斌认为,强者永远是强的,会超出你的想象。

只要主力资金不撤退,个股的活跃性就在,有着资金面的关注以及活跃性,个股就会维持强度,形成不断的空间板。这也是陈弘斌抓板的技巧。

2005年的夏至,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市场却是像进入了冰库一样,指数甚至于破千,但对于陈弘斌,却发现市场的变化,相当多的个股在底部蠢蠢欲动,陈弘斌通过主力的操作分析,发现了市场资金面的关注度明显提高,这也是陈弘斌非常擅长的理念,要试试分析主力的想法跟手段,判断未来潜力及近期走势。

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房价经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上涨,房价是社会经济体系的基础,在中国以经济内循环为主导的体系下,房价的上涨会使得CPI的上升,物价及基础薪资同时上涨,扩大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在作为资本,在房地产经历过一轮上涨后,部分资本的流入可以选择哪里?唯一的答案就是证券市场,因为目前证券市场潜力无穷,而且跟房地产相比同样有着非常高的资本回报。

陈弘斌通过市场信息的分析以及自身的交易理念,确定了这一思路,同时也开始布局一场大戏。

市场随后的发展也跟陈弘斌的判断一致,在后期的爆发阶段,陈弘斌把目光放在了地产跟消费业,内循环经济的发展,带动市场流动资金的循环,必然带动消费水平的上升,同时个股强者恒强的理念,在这一波的牛市中大展拳脚。

苏宁电器,酒鬼酒,洋河股份大多个股都进入陈弘斌的视野,创造了单股收益1335.61%的佳话,既确立了个人财富运气,同时也在行内抓获荣誉,为自己目标作为行内最顶尖投资家完成了绝对性的奠基作用。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