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菠萝BOLO全新上线“说话成歌”功能后,零门槛音乐创作玩出脑洞

时间:2019-05-30 12:58:07 来源:综合 作者:

打造零门槛音乐创作工具背后的逻辑

据了解,早在去年,众多音乐爱好者就在期盼这款外界看来无异于天方夜谭的创作神器。彼时,菠萝BOLO CEO郝舫在菠萝BOLO发布会上放话,要研发一款可以零门槛创作音乐的工具!一时间,引无数乐迷竞折腰。

如今,官方宣传片发布后,网友们看到杨迪按下录音键用菠萝BOLO的“说话成歌”功能录制了一句普通的生日愿望,经过“说话成歌”功能处理后,竟然播放出了杨迪原词原音搭配了全新编曲的魔性生日愿望歌!此时,他们才真正明白:零门槛音乐创作不是没有可能,人人都可以创作,登上“神级舞台”不再是神话!真·“想唱就说,出口成歌”!


默默憋大招的菠萝BOLO,从未被外界“华语音乐已死”的论调所影响,也从未认为音乐创作是普罗大众难以跨越的一座大山。在菠萝BOLO看来,今天音乐要重新激发起用户的热情,关键在于音乐得离用户非常近,只有每个人都有资格创作音乐,音乐才会在新时代里回到大家身边。

当然,菠萝BOLO的志向远不止于此。凭借这样一款“想唱就说,出口成歌”的音乐创作神器,菠萝BOLO想要打破大众无法参与音乐创造的瓶颈,让更多人充分享受创作的乐趣,并欣然向他人分享……用户在菠萝BOLO上能够通过更多方式建立起更强的社交,菠萝BOLO让更多优秀的创作者拥有更广阔的舞台。而在未来,作为音乐创作者聚集地的菠萝BOLO也将在泛音乐属性基础上与各平台积极达成紧密合作,通过零门槛音乐创作为音乐圈带来勃勃生机。

人人可创作的魅力来源于每个人的表达欲

80、90甚至00后,在网络时代每个人的表达欲都会被无限放大。他们“特例众行”,他们“天真有邪”,他们被视作时代的切片。拍vlog,玩蒸汽波;看独立电影,听小众乐队;玩菠萝BOLO,创作歌曲……总会有某种事物来认真对待且完美承载他们旺盛的表达欲,给他们足够的自由与空间。

当菠萝BOLO用“说话成歌”为他们提供舞台时,人人可创作的魅力开始感染更多人。从此,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人远离音乐,任何情绪都可以埋藏在歌里。网友们脑洞大开,用菠萝BOLO玩出更多花样,更多精彩!

正值毕业季,爱表达的他们会把大学时光所蕴藏的青春,把自己的《毕业日记》“说话成歌”,他们也会把“自以为的颓废”用音乐来表达,张口说说就成歌。哪怕只是起床后的一句呓语,些许牢骚,以及无数次的自嘲,都可以用一首动听的歌来表达。分享给他人,亦是在分享自己的心情。正如网友评论自创作品:我想表达的,一刻都不会停止与你分享。


在菠萝BOLO看来,爱表达的互联网原住民们,从此不仅是聆听者,更是音乐创作者。但“说话转换成旋律并一键生成”说起来简单,实操上却是让世界顶尖的语音AI专家都震惊的事情,在攻克无数技术难关后,菠萝BOLO实现了创作与AI技术的完美结合,最大化降低了用户的创作及使用难度,所有的用户与平台间都能靠更智能的系统自动完成匹配,让音乐成为像短视频一样让大家都能玩都能创造内容的领域。

此外,所有提供给用户使用的音乐都由菠萝BOLO团队和AI完成,基于对音乐作品的尊重以及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所有用户原创的词作品,菠萝BOLO都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保护。未来通过该词作品产生出的收益,也都会依照法律法规和创作者分享。

菠萝BOLO希望,“我们是一款能够产生音乐版权,而不是购买音乐版权的新音乐平台。”不得不说,萝BOLO倾力打造的“说话成歌”功能,正在让这届网友走向更自由、更精彩的舞台!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