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平安好医生用户规模领跑行业 Trustdata报告Q3全域生态流量达6500万

时间:2019-10-30 18:00:31 来源:综合 作者:

近日,国内知名大数据机构Trustdata发布《2019年3季度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数十个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平安好医生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牢牢占据龙头地位,其中有73%以上的用户首选平安好医生。同时,Trustdata报告显示,平安好医生全域生态流量在今年第三季度超过6500万,同比大增31%;其用户活跃度和粘性位居行业第一,日均启动次数遥遥领先。




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经过数年发展,老百姓上网看病的习惯日渐养成。报告显示,在用户规模方面,平安好医生在行业内强势领跑,用户使用总时长占比超7成,这意味着绝大部分有互联网医疗需求的用户都会首选平安好医生。平安好医生最新发布的用户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近期,平安好医生宣布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亿,也就是说,每三个中国互联网用户中就有一位平安好医生的用户。


随着行业竞争的不断加码,流量数据越来越成为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竞争核心,Trustdata报告也十分关注公司的整体流量表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中,平安好医生全域生态流量达6500万,较2018年同比大增31%。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AI医疗科技的深耕以及合作渠道的不断扩展。例如在8月13日,平安好医生正式上线私家医生服务首日,即与全球29家行业巨头达成合作,签约总金额超3亿元。通过合作,这些战略合作伙伴的用户均能享受到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提供的全方位、高品质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这种合作形式既扩大了平安好医生的服务覆盖面,也成为各行各业粘住用户的抓手。


报告显示,在众多互联网医疗厂商中,平安好医生的用户活跃度和粘性超越同行,日均启动次数遥遥领先。平安好医生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战场”上拿下如此高的用户占比和用户忠诚度,与其开创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千人规模自有医疗团队”服务模式不无相关。基于这一模式,平安好医生与线下药店、医院合作,为用户提供涵盖7*24小时在线咨询、转诊、挂号、住院安排、第二诊疗意见及1小时送药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专属服务全面满足用户的医疗健康需求,让“一管到底”成为现实,赢得了用户广泛的信任。


对此,国际大行集体看好平安好医生。其中,摩根大通指出,未来3-5年内,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服务有助于用户与私家医生建立长期而稳定的关系,将成为平安好医生主要的增长引擎,给予了平安好医生“增持”评级,目标价格63元。彭博认为平安好医生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提供商,正迎来迅速发展的黄金期,预计到2021年前,在线咨询量将增加逾3倍。同样,麦格理也在9月初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首次给予平安好医生“优大于市”的评级,将其目标价定为65港元。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