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荔枝获评“年度最佳娱乐产品/平台”大奖背后:对产品体验的极致追求

时间:2018-11-05 11:28:18 来源:综合 作者:

声音互动平台荔枝(原荔枝FM)的创始人兼CEO赖奕龙是广东茂名人,他的家乡有两种全国产量最大的水果——荔枝和香蕉。同一产地的两种水果,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特性。

“香蕉树来得快去得也快,永远没有积累,我们做声音互动平台,希望做得长远一些,因而取名荔枝。”赖奕龙表示。

今年10月,刚好是赖奕龙创立荔枝的第五个年头,这颗岭南“荔枝”也已成长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声音互动平台。

11月3日,“2018全球卓越成就奖”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在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暨2018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上揭晓。其中,荔枝凭借着自己在在线音频领域里的强大实力,在150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评“年度最佳娱乐产品/平台”大奖。

而在这背后,则是荔枝持续多年对于产品体验的极致追求:顺应用户需求,以用户驱动产品发展,让声音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

用户需求驱动的内容社区

在产品思维里,“用户驱动”是产品永恒的方向标,这与赖奕龙一路创办荔枝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赖奕龙看来,荔枝就是用户驱动的声音互动平台。从2013年成立之初的“人人都是主播”,到如今的“用声音在一起”,荔枝都在不断顺应用户的需求。

早年曾经当过电台DJ的赖奕龙注意到,有些人的声音条件很好,人也很有才华,却没有一个简单好用的声音平台给他们展示才华。赖奕龙创建荔枝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帮助人们解决这个痛点。而这也让他后来在2016年面对UGC和PGC发展模式的摇摆时,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5年间,秉持着“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声音才华”的初心创立的荔枝,已发展成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声音互动平台。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荔枝已拥有超过2亿的全球注册用户,4000 万月活跃用户,500 万月活跃主播,以及超过1亿期音频节目,主播数量、内容时长、内容数量均位居全网领先。

如今,荔枝平台上汇聚了海量年轻人喜欢的情感、脱口秀、二次元、音乐等声音内容。赖奕龙表示,荔枝的产品风格和内容风格都是自然生长的,只要价值取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都不太会去做过多的干预。

陪伴,释放声音的最大价值

不管技术和产品如何更新迭代,用户的情绪和人性是永恒不变的。而荔枝,总能及时洞察用户的心理诉求。

今年1月,荔枝宣布品牌升级战略“去FM”化,脱离传统音频局限,全面布局声音更多领域。荔枝的口号从“人人都是主播”变成“用声音,在一起”,更加强调声音的社交属性。

“现代人的孤独感越来越强烈,孤独和陪伴是声音永远的主流,也是声音最大的价值。” 赖奕龙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

现在的荔枝,已经开放多个短音频板块,致力于提高平台的社交属性,推出了多个创新性的产品。比如开放 “用心说”,玩法新颖有趣,用户在平台的活跃度以及粘性显著提高;同时,荔枝还推出“专属声鉴卡”创意互动玩法,让用户感受到“声音社交”的乐趣;而“听声音找朋友”、“荔枝派”等玩法,使得用户之间声音的互动更加社交化。

荔枝不断地在挖掘用户的情感需求,并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并让声音的价值最大化。短音频和声音社交,将是荔枝的下一步发力点。

香蕉树长得快,种植一年便可吃到果实,但是一颗香蕉树一生只能结一次果子,采完香蕉后便斩去。相比香蕉,荔枝至少5年开花结果,但却是长寿果树,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老树仍结果累累。声音互动平台领域的这颗“荔枝”,秉持的也正是这样的寓意:坚持做正确而长远的事。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