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政府基金加持正式完成B1轮融资,订阅鲜花首创领导品牌花加上半年已实现千万元盈利

时间:2019-11-01 12:23:36 来源:中国投资界 作者:

近期「Flowerplus花加」获得B1轮3500万元融资,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起设立的上海双创基金投资中心旗下基金领投,创始人王柯、国灏资本、昆仲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此前投资方股东包括真格基金、璀璨资本、光合创投、远镜创投等,截至目前花加已经累计融资总额达2亿元。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绿植、礼品平台以及线下门店等新业务的发展。

成立于2015年的花加以按月订购鲜花平台切入市场,通过“线上订阅 + 产地直送 + 增值服务”的模式,将鲜花送到用户身边,并随着“互联网+鲜花”理念的深入人心而不断发展,成绩斐然。2019年上半年花加已经实现盈利,净利在1000万元以上。

作为鲜花行业新兴消费模式市场崛起的重要力量,花加在国内首创“日常鲜花订阅”模式,以高效便捷的送货上门服务和优质的性价比产品打开了日常消费鲜花领域的市场空白,打破鲜花作为礼品花的固有印象,使鲜花逐渐从婚礼、会议等场景中扩散出来,成为人们生活、办公场景中的一员,开辟了鲜花消费新时代,为行业消费升级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新的生活方式。 凭借对消费升级的精准布局和独创的商业模式,目前花加已累计服务超1400万用户,其中超过800万持续付费会员用户的数量处行业领先地位,平台最高单月销售额超过1亿元,平均客单价近200元,天猫平台显示其自营电商旗舰店粉丝数是同行的4倍,遥遥领先。花加继续领跑行业,成为行业的“标杆代言人”。


为了能够将最佳状态的鲜花送达用户手中,花加探索出了C2F模式(即customer-to-factory),直接将消费需求通过花加自研的订单系统实时推送到产地采购供应链,去除中间商流转成本,为推动鲜花成为日常消费品夯实了基础。在中国鲜花之乡云南,花加调整种植结构,优化生产布局,精心培育自己的鲜花种植基地,通过自有花田控制品质和成本。如今,花加已经拥有丰富的上游鲜花产地资源,在全国建立起超过12000亩自营花田,7个标准生鲜恒温智能仓储生产库,5万平米现代化鲜花工场,设立覆盖220多个城市超1000个前置仓,签约数千家花农及鲜花种植基地,并提升精细化运营水平,借助ERP系统和算法提高供应链效率,实现供应链全流程管控。同时,为了保证鲜花能够完好无损地交付给用户,花加研发使用保险运输箱专利技术,通过拥有独立知识产权且专业的冷链运输布局保证时效,使得鲜花从源头到用户手里只需花费36-48小时,全年损耗控制在1%以内,将对鲜花来说至关重要的物流损耗大大降低。除此之外,花加将QAP(产品质量保证体系)首次引入鲜花行业,全面提升包括入库、生产、储存等环节在内的全链条标准化质量体系保障,助推行业标准化进程,其客诉率仅1%,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依托鲜花业务带来的势能,花加也孵化出新的极具竞争力的项目——绿植、线下店和礼品平台。

其中以绿植业务最为突出,2019年3月花加正式推出小绿植产品线——花加小森林,并在业内率先提出“好买、好看、好养、好换”的理念。一上线花加小森林便深受用户喜爱,其创新性的自吸水标准容器和智能提醒养护系统,让用户真正体验种植的乐趣,被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大量传播,至今已吸引超过100万用户,今年绿植产品线收入已突破3000万元。


基于积累的线上会员和供应链优势,花加开始探索线下花店经营新模式,深入创新、升级、改造线下门店仓储及产品策略,为参与产业发展的经营者赋能。目前,花加已经顺利完成了基于新模型的5家自营店盈利测试,实现双向联动纳客,开启鲜花营销新模式。同期花加已与130家店铺达成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流量策略、系统管理、供应链共享及产品研发能力。

未来三到五年,花加计划在全国开设200家自营花店,完成与1000家花店的合作,进一步拓展B端市场,继续以其已具备的规模优势和精细化运营能力,深耕探索鲜花消费市场的最优解。


花加在覆盖日常用花,守住每周一花订阅市场的同时,在礼品花领域也有推进,当前其礼品花市场销量占比达30%以上,月营业额最高在千万以上。在此基础上花加于2019年推出了全新的礼品平台“轻礼”,主打“礼品、鲜花当日最快4小时达”,已覆盖全国逾40个主要城市地区。


现在,花加已经不满足于做鲜花电商品牌的领导者,创新的绿植、线下店和礼品业务正在成为其下一轮增长的风口。

作为行业领导者,未来花加将继续依托已建立的产业优势,引领鲜花消费产业的升级和变革,深化与政府、行业、企业等合作,汇聚各方力量,探讨鲜花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有效推进花卉产业升级,为行业参与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