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当熊猫指南遇到“未来之桃” 品质农业跑出“加速度”

时间:2019-08-05 16:53:39 来源:综合 作者:

两年前,中国中化集团创建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用科学公正的测评体系,为中国品质农业带来行业新标准;二十年前,被称为“水果大叔”的桃太萌创始合伙人王关存从内地来到新疆库尔勒,在飞沙走石的戈壁滩上用铁锹种出了刷新桃品新高度的桃太萌油蟠桃。在农业转型升级的当下,专注品质农业的两者相遇将会产生怎样的反应?8月4日,熊猫指南与上榜三星产品桃太萌油蟠桃联合举办“一颗来自未来的桃子”品鉴宴,用科学测评定义“好吃”,共同探索品质农业的未来。

一片品质农业的蓝海

目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品质农业拥有广阔蓝海。要能“乘风破浪”,就需要提高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以提升产业链为重点,优化农业产业体系,坚持绿色种植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熊猫指南作为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通过严格筛选,将品质优异的农产品从田间挖掘出来,并以创新的互联网思维,让好东西为人所知、为人所信,为品质农业提供“信息供给”。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正有越来越多的天赐良物被消费者熟知。此次品鉴宴的“主角”——桃太萌油蟠桃便是代表之一。

来自新疆库尔勒的桃太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资源,依托独有的种植管理方法,桃太萌将小小的桃子玩出大花样,成为品质农产品的一张“名片”。品鉴宴上,桃太萌油蟠桃馥郁香甜的味道令嘉宾直呼是“最好吃的桃子”!


在现场,熊猫指南副总裁马祎表示,熊猫指南用科学定义好吃,致力于打通种植端到消费端的“信息壁垒”,改变传统农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形象,帮助品质农产品打开市场大门,为渠道商提供好产品信息,促成合理高效的供给,并最终让消费者享受到优质农产品。

为此,熊猫指南团队赴全国找寻田间地头的天赐良物。以桃为例,团队走过了12个省市自治区,历时100多天,找到56款桃品并进行科学测评。最终,来自库尔勒的桃太萌油蟠桃得分最高,脱颖而出。马祎表示,熊猫指南与桃太萌的此次尝试,不仅是熊猫指南对优秀种植户的创新赋能,同时也是双方对品质农业的一次积极探索。



2019年3月,熊猫指南第三次发布榜单,共有132个农产品荣誉上榜。其中,桃太萌油蟠桃以出色品质蝉联三星优异评价。桃太萌品牌联合创始人于海洋在品鉴宴致辞中说,桃太萌油蟠桃是“一颗来自未来的桃子”,满足了人们对于桃子的所有幻想。优异的产品品质,来源于种植团队对生产环节的严格把控。桃太萌以生产高品质桃子产品为核心,从种植、开发、品控到品牌以及用户体验等,一体化连续性进行产品打造。

优异的产品品质,使桃太萌油蟠桃获得了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认可。于海洋认为,在熊猫指南为桃太萌所作的科学测评中,桃太萌油蟠桃从外观、口感、滋味、香气、质地等方面均大幅领先于市售桃品,这也是产品品质的最佳背书。面向未来,桃太萌将继续引进优良种苗,在库尔勒自然气候下,进行适应性改良和杂交,并以数字化标准严格评估筛选品种,满足消费市场需求。



味美的油蟠桃也受到品鉴宴嘉宾的好评,在熊猫指南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嘉宾化身“品评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为桃品做感官测评,沉浸式地体验熊猫指南对于农产精选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一颗来自新疆的油蟠桃

每一个熊猫指南的上榜产品,都经历了苛刻的层层筛选,种植地勘察、全球顶尖实验室采样分析、专业品评员感官评测……能够上榜,并且蝉联榜单“状元”,桃太萌油蟠桃在优质农产品中一马当先,而这要归功于种植团队的“一根筋”。

桃太萌的创始合伙人王关存有着一个“水果梦”,当1995年来到新疆库尔勒,他的梦想便在这里生根发芽。在戈壁滩上,王关存先用了6年时间,从树根开始改良土壤,一层土一层肥的填埋,填挖了600多个深坑后,终于完成了土壤的改造。为了找到桃子本来的味道,王关存坚持“自然农法”,边学习边实验各种种植方法,土质、肥料、剪枝、培育、除虫……循环往复一年又一年,一干就是20年。

在王关存的带领下,桃太萌种植团队创造了独有的“六大沙漠环境种植技术”:通过土壤改良技术,戈壁滩土壤有机质获得较大提高;生物防虫技术则是通过物理防虫,以气味吸引虫蛾;由羊粪、有机豆饼等材料合成的有机菌肥更加天然;水肥控制技术则通过控制灌溉提高桃子的含糖量;人工修剪枝条,使16年的桃树仍处盛果期;疏花疏果技术则从源头减少了油蟠桃裂顶的天然劣势。

2016年,桃太萌品牌正式创立。运营团队依托对优质桃子品种的科研技术成果与种植管理方法,形成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标准化产业,以科研技术先行,用卓越领先的产品敲开品质农业的大门。

当品牌化的桃太萌迈向市场时,遇到了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熊猫指南。

一个关于品质农业的未来

如果说优质农产品是千里马,那么熊猫指南就是伯乐。在品质农业发展的当下,熊猫指南打造的良心推介榜单成为“金钥匙”,解锁中国农业领域农产品劣币驱逐良币,优质农产品无法实现优价的难题。

为此,熊猫指南以科学的态度,建立起独有的农产品评价体系。在后端,熊猫指南认证官团队深入种植地源头,就环境、种植等内容实地调查,筛选合格农产品。在检测部分,熊猫指南采用国际通行的感官评价标准体系和标准方法,与顶尖实验室合作,对品种繁多,产地各异,品质参差的粮食、水果、蔬菜的样品进行测评,开发对某个品类农产品的标准化评价方法,构建风味轮体系,建立一把可以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农产品品质的尺子。在市场前端,熊猫指南推出熊猫品评溯源二维码,将农产品信息数据集合,为消费者进行农产品的360°扫描。

在桃太萌油蟠桃的包装上,就印有熊猫品评二维码,当消费者扫码后,关于油蟠桃的感官数据、产地信息等便呈现在眼前。此外,二维码还激励引入消费者评价内容,通过收集消费者的喜好数据,反哺桃太萌,形成品质农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此次品鉴宴是熊猫指南与桃太萌在品质农业领域的创新尝试,双方以科技赋能推动品质农业发展。“未来已来!”于海洋信心满满地说。他介绍,桃太萌将加强技术研发,推进智能化种植管理,创新采用微冻技术延长保鲜期,同时延长产业链,形成包括桃品、甜瓜以及衍生加工品在内的全年产品线。作为品质农业的推动者,熊猫指南将继续加强在品质农业领域的探索,并从渠道、农人联盟等方面,为像桃太萌一样的优秀种植者提供技术、信息支持,将品质农业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