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马来西亚总理题词 刻画中国汽车汽车海外技术发展第一样本

时间:2018-11-02 15:00:18 来源:上海在线 作者:

这不是一本小说,却有着小说般的的精彩;这不是一部纪实,却像纪实一般写实。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中国在一步一步的开放,中国也在悄然的改变世界。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有传奇的行业、事件、人物。

吉利就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传奇企业,吉利全球范围内的并购自然也是传奇事件。

三十年前,偏安于浙江台州一隅的李书福以及吉利还几无人知;三十年后,这两个名字在全球汽车领域已拥有广泛的知名度。

站在时代的潮头回看,让李书福以及吉利被外界所知的是这三十年发展历程中经历的数次并购,而这些并购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企业并购历史中的经典“教案”。对于李书福而言,每一次并购都是踏着一步一步时代“舞步”,硬生生将吉利从台州带上了世界舞台。


在大多数人的视角中,吉利并购沃尔沃尚可理解,毕竟沃尔沃尚属豪华品牌阵营;并购英国锰铜控股也可理解,因为这家公司是伦敦出租车的最大控股方。但当吉利宣布并购宝腾路特斯集团时,却超出了很多人的思维认知。

为什么吉利要并购宝腾路特斯?在世界汽车工业版图中不起眼的东南亚市场意味着什么?……外界迫切的想要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媒体专家,著名媒体人、寰球汽车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在并购完成时专门撰文指出,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事件是一个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最佳案例。应当创作一本生动刻画吉利并购始末的书籍,以此纪念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历史性时刻。

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也公开表示,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是个大事件,可能将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全球布局的速度正在加快。

2017年7月,在外界皆为并购事件感到震惊之时,寰球汽车认为在并购事件尘埃落定后需要有一本宏观、全面的书籍,生动、客观的反映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始末。

为了记录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这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历史性时刻,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邀请多位中国汽车行业权威媒体人组成核心编纂团队,力求从行业权威角度生动呈现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事件。

新闻在脚下,秉持着实践出真知的理念。2017年7月,新书撰写团队成员奔赴马来西亚进行实地采访。对于大多数成员而言,马来西亚仅是一个停留在地理课本中的陌生国家,但通过将近半个月的实地采访,团队成员改变了看法。在深入车间、厂区、社区的一线采访期间,团队成员了解了马来西亚的文化特点、听到了普通人对于宝腾路特斯的认识,获得的一手采访资料成为了书籍撰写的最基础材料。

几乎不晚于马来西亚采访时间,新书创作团队还奔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进行采访。在吉利内部,新书创作团队第一次采访到了当时的并购团队成员,他们第一次面对采访,讲述了并购事件的过程与细节,澄清了外界有关并购的不实猜测。

《李书福的汽车密码 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始末》一书共计24万余字。从接触、谈判、签约、推进合作等多个时间点,结合一带一路的战略大背景,生动向读者们从各个角度揭示了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事件的始末,清晰呈现了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事件的进程,讲述中国汽车企业的历史机遇和宝贵财富。是首次以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布局为案例,讲述中国企业海外技术合作发展的真实故事,从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新的研究样本。

2018年8月,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出席吉利宝腾战略合作活动期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历时一年多编纂的《李书福的汽车密码 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始末》一书赠送给马哈蒂尔。92岁高龄的马哈蒂尔在了解完书籍内容概要后,欣然在扉页题写“To Geely with admiration(向吉利致敬)。”


目前该书已经在京东、天猫、当当、亚马逊等线上平台上线销售,读者可登陆以上网站选择购买。此外,全国各大连锁新华书店也同步有售,本书同名有声读物同步上线喜马拉雅FM。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