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以旅游为切入口,随喔要做旅行后的分享与社交平台

时间:2017-12-13 00:18:33 来源:猎云网 作者:韩文静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为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受一系列利好政策和居民消费升级驱动,旅游产业规模持续增大,与此同时,用户旅行分享的社交需求也得到激发。

随喔是一个旅游分享社交平台,以“宁静、自在、轻奢、睿智、格局、方向”六境为导向,呈现了六种旅行场景,通过场景分类让用户之间产生共鸣,人们在平台上发布自己旅游之后的感受,其他人可以进行评论和转发。

旅游带来的感觉不是短暂的,往往会持续一段时间,旅行的前期规划很容易解决,但是在后期的分享上却没有专业通道,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则会过于碎片化。随喔用场景化的方式,使用户能把旅行后的感受进行存储和外延,保存自己旅行后的感觉;同时,给那些时间有限的旅行爱好者呈现了不同的美景,让他们在他人的分享中找到认同感。


今年11月,随喔上线了4.0版本,升级迭代之后的UI和功能设计有很大变化,用户到达30万。目前给用户提供了“六境”“极”“足迹”三个入口,“六境”是情感入口,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心境去发布感受;“极”是价值观入口,通过独特的场景和感官体验,用户更容易找到共鸣;“足迹”是物理入口,把生活和旅行进行结合。

“蚂蜂窝在今日宣布完成1.33亿美元的D轮融资,作为一个以提供攻略为主的平台,蚂蜂窝解决了旅行计划和旅行指导的市场需求”杨建亮表示,随喔和蚂蜂窝的道路不同,随喔侧重于旅游的感受,在旅游方案和攻略都趋于完善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时代,人们谈的更多的可能是是共鸣和分享,“人变得越来越孤独,需要更多认同感和共鸣感”。

随喔的盈利模式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虚拟币的设置,随喔币有打赏、看付费文章、兑换景区门票的功能,随喔币的获取方式有两个,一是别人打赏,二是购买;二是靠广告盈利,部分景区和随喔达成合作,在平台打广告,进行资源置换。

随喔曾在去年6月获得了2016年山西首富杨建新3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杨建新表示他很看好随喔的运作理念,也相信团队对互联网的敏锐把握,对社群经济和旅游产业非常有信心。目前,随喔正在寻求1000万的Pre-A 轮融资。

团队方面,创始人杨建亮做运营管理出身,有十多年的经验,曾创办乐村淘,从2015年开始专注于随喔的创办。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