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激发资本活力,合作共创未来

时间:2021-07-15 15:35:19 来源:投稿 作者: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携带着创新发展基因的深圳不断扩大窗口效应,持续带动科技创新、万众创业的前进热潮。如今,深圳作为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着力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的“样板间”,重点培育经济新增长,加速壮大发展新动能。

在新的经济浪潮中,具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作为深圳的重要展会之一,将于2021年11月17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走过22个年头的高交会,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图:2020年高技术服务展展会现场

重点领域:聚焦高技术服务业

高交会由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展、专业展和分会场四大展览部分组成。大会为增强对投融资机构的全程服务功能,加大海内外各种创投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与融资需求方的互动,彰显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初创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创业家成长的平台价值,特别设立高技术服务展,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二楼展区西侧。

展区诚邀国内外有意投资高新技术项目、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从事技术经纪服务和专利代理服务、为企业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从事高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展区的设置不仅为投资中介机构提供了拓展合作、扩大影响力的展示平台,还为参展企业创造了与初创科技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合作机会,可以短时间、大范围接触到急需成长的优秀个人和企业。

重要环节:打通融资协作链

回顾上届高技术服务展,深创投、深高新投、中国科技开发院、大亚湾科创中心、浙江赛创未来、英国如文思、法国和世等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星河资本、创享投资等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受邀驻场展示和洽谈。辐射的行业领域有投资、高技术服务、金融证券、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咨询评估、科技成果转化、会计审计、工业设计等。展会配套举办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培训会等融资对接活动。此外,参展的投资中介机构还可以参与到大会设立和举办的投资主题峰会、新产品新技术信息发布、特邀团体买家参观、主题参观路线等增值服务,营造多元化、多样化的投融资氛围,满足高品质、高要求的产业发展配对。

重大成果:赋能产业提效益

100多个项目洽谈方、200多家投资机构、300多场面对面洽谈,这些都是去年高技术服务展交出的亮眼成绩单,成功促进了参展的各投资中介机构与发展态势良好的初创科技企业、中小科技企业和创客团队合作意向对接。

项目融资路演会将严格把控项目端,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配套工作,更有利于投资商寻找到质量较好的高科技项目。在全球疫情较为严峻的形势下,路演会将延续上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为无法到现场参会的嘉宾及观众提供参会便利。项目融资培训会将邀请知名创投机构代表进行现场讲解,同时通过邀请成功融资的项目嘉宾做心得分享。本届项目配对洽谈活动仍将继续设立专门洽谈区域,为预先安排好场次的项目方和投资方营造良好的洽谈氛围,促成交易合作。展会期间的配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促进成果转换,为高新技术项目与资本对接搭建了一站式的服务平台。高技术服务展作为高交会的吸睛利器,体现了其附加值高、创新性强、带动作用大的产业溢出效应,资本活力在创新力量中不断被激活,赋能科技产业快速孵化。第二十三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期待与您再次聚首!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