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中国无锡科创大赛总决赛发枪 13家初创企业在澄比拼

时间:2019-08-27 22:53:38 来源:综合 作者:

8月27日,2019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日比赛在江阴顺利举行。当日共有13家参赛企业争夺初创企业组桂冠,最终无锡壹瑞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ELAD生物人工肝项目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据悉,本次2019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无锡地方赛、第五届苏南全球创客大赛在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比赛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行业,共有5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争夺三个组别共计43个奖项、175万元奖金和各种扶持政策。


为创新创业厚植沃土

自2018年首度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无锡一直致力于为创新创业者厚植沃土。“无锡的工商基因是当前无锡科技创新创业的根基所在,希望所在。无锡的城市血脉里流淌着创新创业的基因,‘创新无锡’是今天这座城市的又一闪亮名片”,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张泓骏副局长在致辞中说:“无锡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事实上,无锡正在着力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育以及创新政策供给等关键环节,主要科技创新指标连续多年均位居全省前列。去年,无锡共有9个项目在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15家企业荣膺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大赛还推动了一批获奖团队项目率先扎根落户无锡,2018年市决赛中6个国内获奖团队已有4个在锡注册创业。

2019年,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着力推动赛事提档升级,共举行各阶段赛事及巡回宣讲会、创业训练营、金融对接沙龙等配套服务活动21场次。据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建平介绍,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有效报名参赛项目数达539个(其中外地及国外项目200个),刷新历史纪录。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领衔7家商业银行共同为参赛项目提供7亿元的授信支持,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1亿元的“无锡独角兽企业培育基金”,定向支持优秀参赛项目,有效提高科技金融对接的成功率。

让优质项目次第开花

本组第一名得主是来自无锡壹瑞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ELAD生物人工肝项目。该项目历时29年投资6亿美元获60多项国际专利,在生物人工肝领域唯一完成III期临床的器械,在中国拥有69例临床试验,美国、欧洲共有558例临床试验。公司于2019年初通过美国RH生物公司全资收购美国VTL公司,购买VTL所有关于ELAD的资产,包括机器设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胞库、专利、商标、临床数据及核心研发团队等。

路演人黄波表示:“保守估计人工肝每年的市场价值大于1000亿。4组ELAD生物细胞反应器替代患者肝脏,参与代谢、合成,解毒和血液净化。连续72小时以上治疗,让病人自身衰竭的肝脏有时间修复,功能得以恢复。同时避免昂贵的肝移植,以及终身使用抗排斥药物。”


点评嘉宾亭林资本创始合伙人(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区域业务总经理)魏洪波先生表示:“总体来看参赛项目整体质量非常高。不同企业的创业基因是不同的,希望未来初创企业组参赛企业在业务发展战略上首先满足生存之道,再积极结合自己原有的资源禀赋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找寻发展良机。”

据悉,未来2天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总决赛仍将在江阴继续进行,颁奖仪式将于30日移师无锡广电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办。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