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汉邦高科数字水印加密技术打开新蓝海

时间:2020-07-31 16:25:19 来源:中国投资界 作者:

今年以来,各国央行加速了数字货币领域的角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是将数字货币列为2020年首要任务之一。数字货币的推出带来银行IT新一轮技术创新和更新改造的机会,数字水印技术可用于数字货币防伪,A股上市公司汉邦高科(300449)精于该项技术。其或将受益于数字货币的快速发展打开新蓝海,备受投资者青睐。


数字货币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基础芯片和应用技术相关行业,以及安全芯片、安全加密和数据安全领域,中游的货币发行行业(包括数字货币发行机构和银行IT业),以及下游的支付流通结算领域。

数字货币推广后,银行首先要建立数字货币商业银行库,同时对核心业务系统等相关系统做好针对数字货币的配套改造。

近期就有投资者提问汉邦高科(300449)数字水印能否用于数字货币,汉邦高科表示肯定,并称公司基于数字水印技术之前与清华大学及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钞券防伪上有合作,公司积极关注数字货币的发展。

资料显示,数字水印技术可以在盗版追溯、媒资管理、安全保护、防伪验真等多方面有众多衍生应用,在保密要求严格的单位,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能够应用在保密信息泄露溯源或泄露威慑等多个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