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三位亲历者自述:比特币是1%玩家游戏

时间:2018-09-19 00:24:10 来源:猎云网 作者:

注:刘强东刷屏,茶余饭后,小人物沸腾。而每个人都想追逐财富登顶。9月4号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去年到今年,整整一年,作为韭菜的你还好吗?文章来源:猎云财经(ID:lieyuncj),作者:周围围。

“我生来一贫如洗,但决不能死时仍贫困潦倒”——索罗斯

这两天,刘强东在美国的事儿直接刷屏,茶余饭后,“小人物”沸腾。

“小人物”对大佬的生活为何更感兴趣?这其实代表了一种缺乏,缺乏什么,就对什么感兴趣,不是吗?

所以,混迹币圈的广大韭菜们,一直希望可以追逐到财富。

只是,这个圈子太多谎言,不规范,韭菜们损失会更惨。

今天是9月4号,对币圈人而言,9月4号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j2.jpg

从去年到今年,整整一年,作为韭菜的你还好吗?

01、老A

老A(化名)是一位纯草根,实际上他年纪不大,大学毕业也才两年。

对老A而言,朝九晚五的生活已成为习惯,非一线城市生活的他日子轻松又舒适。

今年2月,在一次朋友饭局,他听说了数字货币,这彻底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炒币走进了他的日常。

“炒币的日子里,我的神经都是紧绷的,每天夜里盯盘,毫无睡意。”老A回忆说。

“如今,我亏的裤衩都没了。所有的项目都宣称要有信仰,实际上,因为没有信仰才去宣传信仰。”在炒币群里,老A毫不掩饰自己炒币亏钱了。同时,略带总结地反思着币圈的一切。

“卖掉走人,从此不再踏足。”这是老A离开币圈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他连一句“再见”也没说,悄然退群。

没有人知道老A具体亏了多少钱,群里跟老A聊的来的人猜测地说,老A这人可能对币圈看透了吧。

02、老J

老J(化名)是一位老韭菜,群内他很少谈及个人生活跟经历,聊天内容多为他对某个币种的看法。

他经历过去年的94风暴。

他说:“去年9月4号后,淘宝店随处可见卖币的,波场一分钱一枚,没人买。”

据老J说,他是在2017年94风暴中入场的。在群内,他曾受无数人顶礼膜拜。

老J经常群内宣传自己赚了多少钱,只不过,他从来不晒交易记录和自己的钱包地址。

据他自诉,94买了好几种流通还可以的币,价格基本都是几分钱入手的。

他时不时在群内跟人讲,“上班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去上班。”

在他的带动下,有一批人是今年三四月份入场的新韭菜,一直在跟着他炒。

也曾经有人在老J的群里抱怨说,自己亏钱了。不过,在五月份的小牛市时期,也有群内成员说自己赚到了钱。

人的贪欲像深黑的无底洞,赚到钱的韭菜们还想赚更多,接下来,他们投入了更大的成本。

不料,6月以后,市场完全无法把控,群内亏钱的人不断群内哀嚎,最终,老J解散了整个群。

老J曾说过一句话:“进入币圈,这辈子是不会退出的。”如今的老J已经不知去向,但有人曾私下说过,老J其实并不炒币。

03、老Y

老Y(化名)实际上是一个全职在家带娃的宝妈,她感觉自己的生活,枯燥、乏味外加单调。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她的孩子就已经上了幼儿园,但由于下午四点钟就要把孩子接回家,所以,老Y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可以四点就下班的全职工作。

孩子白天上幼儿园,老Y也曾考虑这期间做点兼职,或者做点小生意。

她发现朋友圈卖点童装等儿童用品还不错,于是开始跟随另一个网上认识的宝妈做起了朋友圈生意。

但好景不长,微信朋友圈发广告让很多朋友把她屏蔽了,无奈,做了不足三个月朋友圈生意,她决定放弃。

她说:“忙活三个月,也没卖出几件,做生意也不容易。”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老Y的朋友圈里,陆续看到了有人谈论数字货币,询问一番后,老Y决定试水看看。

最初的日子里,老Y只是买个一千到两千块钱的主流币玩玩,后来,无意中,老Y被一个币友拉入微信群,再后来,大大小小的微信群几乎都有老Y的身影。

偶尔在老Y的朋友圈,也会看见各种热传的炒币段子,什么“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

炒币像一枚石子,投进了老Y平静如湖面的生活,老Y觉得生活不再枯燥乏味,每当看见交易所钱包里的数字上升时,老Y觉得自己前途无限,还会跟上班的老公炫耀一番。

渐渐地,老Y发现,自己总是舍不得在价格高涨时把币卖掉,每次上涨,她都信心满满,而价格回落后,她又懊悔不已。

价格上涨时期,她也会忍不住去买,有时候想买,电脑卡时,她会着急的像个孩子。

她完全不会顾及这是一种什么币,而实际上,她对币种的认知也只有“涨跌”二字。

白皮书对她而言,远不如一个陌生人在群内吼出来的“消息”可靠。

至于技术突破,是否解决行业痛点,她更是完全没有概念。

在各种群内,总有人指点江山,什么逢低加仓,逢高减仓,似乎每个人都是一颗已经“财务自由”了的老韭菜。

老Y根据这个信条,开始不断加仓,最高时,投入人民币有十万元左右。但是,老Y最大的痛点就是不舍得卖。

时间推移到8月份,老Y的钱所剩不足百分之十五。现在问老Y,要不要卖掉,老Y会说,“一直就没止损,现在卖又有何意义。”

04、上船,你有救生衣吗?

“错误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错误已经显而易见了却还不去修正。”——索罗斯

三个人物,三个故事,三个画像。他们因为不同的原因聚集到币圈,你是否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笔者在另外一个微信炒币群内问,“谁亏钱了?”

群员一个接着一个地回答,“谁赚钱了?谁赚钱了+1……”不断有群员不停地在群内刷着这句话。

是啊,谁赚钱了?这是一个让小韭菜百思不解的话题。

每个人都有追求成功实现人生逆袭的权利,然而,通往彼岸的船上非常拥挤,一不小心,你可能就是被挤下船的那一个。

当你看到大佬“嫩模别墅”时,实际上,他们的发家之路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

另外,即使同样是被挤下船的两个人,掉进水里后,也会有着完全不同的命运。


因为,在登船前,有人是穿着救生衣上船的,而有是人或许想的是我先上船,等赚到了钱就买一套救生衣。

还有的人,其实本就拥有豪华游艇,不一样的是,韭菜们在船上表演,他们坐在游艇上观看并指挥,一声令下,收割早已开始。

05、拿什么拯救你,睡不醒的小韭菜

权威人士曾对币圈数据做过统计,真正赚钱的人不足百分之一。

拿比特币举例,根据AQR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显示,全球40%比特币被掌握在约1000人手中,平均看,每人手握资产1.056亿美元。

在币圈,应该清楚,这组数据意味着什么?这1000个人对比特币的价格有多大的影响,细思极恐,此处省略一万字……


在比特币市场,持有大量比特币的人我们通常称他们为“鲸鱼”,只要这些人稍微抛售手中的比特币就会引起市场动荡,这也是让投资者感觉恐怖的原因。

有数据统计,全世界大约97%的比特币掌控在4%的“鲸鱼”手中。

在这个投资市场,比特币可能只是一场由金字塔顶端1%用户操纵的游戏。

没有一个人会公开给广大韭菜做预判,市场的环境十分复杂,所以,上船前,你穿救生衣了吗?

渴望豪华游艇并没有错,但财富的聚集和积累,远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轻而易举。

今天,在94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送给各位韭菜们几句话,自行思考:

真正的投资,首先要管理风险。

当你紧紧盯着投资回报时,风险正紧紧盯着你。

想想最差的结局,你可能会亏多少?

蒙蔽你双眼的不是看不见的机会,而是贪婪。

在币圈,狂欢是短暂的,接下来可能是无底深渊。

最真实的贫穷是贪婪,最真实的财富其实是满足。

韭菜们请不要介意这句话,“上帝从不埋怨人们的愚昧,人们却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我们围着外在世界的财富不断追逐,精疲力竭,但总有一天,你可能会觉悟,内心世界的财富其实更加珍贵。

人生短暂,千万不要懂的太晚!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