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做票君:深耕“互联网+票据”市场,可将传统交易速度从“小时”级别压缩到“分钟”级别

时间:2018-03-22 22:08:50 来源:猎云网 作者:盛佳莹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的统计显示,全国票据交易额达120万亿,票据累计承兑量已占到全国GDP总量的34.72%。在这个百万亿规模的市场里,其交易模式仍然比较传统和落后,信息相对不对称,还未实现互联网的标准化。

近日,猎云网(微信:ilieyun)采访到做票君创始人田标,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正处于风口,票据电子化市场也迎来转型浪潮,票据市场具备“互联网+”的改造可能。

做票君是一家为票据市场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的公司,目前,做票君主要研发了两款机器人产品,即票据机器人1号和票据机器人2号,分别为用户提供询价和计算功能,其采用人工智能处理技术,对海量票据市场数据进行采集,识别图片、语音、自然语言文本,通过结构化整理和卷积神经网络算法处理,帮助用户快速计算、寻找最低价以及扩大利润,将传统交易速度从“小时”级别压缩到“分钟”级别。


田标向猎云网介绍到,市场上80%—90%的企业都是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在供应链中处于末端地位,有些上游企业在付款上,会采用票据的形式,但是一张100万的票据,变现可能只有95万左右,甚至有些中小型企业的票据,根本无法流通或激活。

而在传统交易模式下,交易双方一般通过电话、微信进行一对一的窗口询价,速度慢、费时费力,很难打开询价覆盖面。除此之外,传统交易模式下,交易对手的安全大数据存在每个人大脑,没有一个共享的安全数据,即使找到较好的价格也不敢交易。做票君通过透明、快速的计算工具,可以帮助这些中小型企业找出更高价格的单位,从而帮助中小型企业贴回更多的资金,从而整体降低社会票据融资成本。

目前,做票君仍在内测阶段,预计于4月开始向市场进行正式推广。


谈到近期计划,田标向猎云网透露,近期将会升级机器人学习能力。从目前只是提供数据到未来可以介入交易,未来,田标希望做票君机器人可以实现自主交易。

目前,做票君团队近20人,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中国中车中企云链和阿里巴巴搜索数据团队。创始人田标,毕业于南开大学,具有多年票据等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据猎云网了解,此前做票君曾获普银天使数百万种子轮融资,目前做票君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机器人升级两个方面。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