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6.5亿元!一项目中标2类大单,双良节能各业务协同增长

时间:2023-01-19 20:29:21 来源:投稿 作者:

2023年1月19双良节能发布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分别收到内蒙古大全新能源送达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及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分别中标“内蒙古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纯硅基材料Ⅱ期项目”还原炉及尾气加套管项目、换热器项目,其中还原炉及尾气加管套设备中标金额56,240万,高效换热器中标金额9,300万元。内蒙古大全新能源二期年产10万吨多晶硅项目计划总投资91.85亿元,计划将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


硅料价格正企稳,设备采购需求仍将旺盛


2022年,多晶硅作为光伏产业链的上游,其市场行情的“大起大落”超出很多人预期,2022年四季度硅料价格开始“降温”,但就目前诸如大全、通威、新特等头部硅料企业依旧扩产的情况来看,硅料行业仍处于高扩产阶段,并且在2023年一季度硅料价格有明显反弹,个别硅料最大涨幅接近30%,预计未来硅料扩产还将持续若干年(预计未来23、24年多晶硅名义新扩产约有250万吨),双良节能多晶硅还原炉是多晶硅生产工艺的核心装备之一,公司的多晶硅还原炉系统市场占有率高、龙头效应显著,同时公司的节能节水产品也切入光伏领域,公司设备订单在2022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未来若干年公司相关设备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水平。


光伏下游装机量回暖,硅片盈利前景可期


2023年一季度不仅硅料价格上涨,硅片价格在经历了跳水以后也触底反弹,目前182硅片价格已到4.8元/片左右。这主要是由于硅片行业供需关系所决定,2022年四季度,春节、圣诞节假期、疫情放开以及北方地区温度过低,不适宜施工等因素的叠加,国内外下游光伏电站开工率低,需求不振,但随着假期结束、疫情稳定,并且二三季度为电站施工旺季,下游电站为开工提前做准备,预定组件需求提振,推动硅片价格上涨,光伏硅片环节逐渐恢复合理的价格和利润,硅片出货量大大增加,随着盈利的逐渐修复,2023年硅片的盈利非常值得期待。双良在2021年切入大尺寸光伏硅片生产行业,随着2023年硅片行业量价齐升的局面出现,公司盈利空间也会逐渐增厚,迎来业绩上涨。

另外,伴随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双良节能不仅受益于光伏行业的高景气,火电以及氢能行业的井喷式发展,也会使得双良空冷产品以及电解制氢装备出现较高的增长弹性。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