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英文版)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旭辉SI全生命周期速建可变住宅:给你一个“百变的家”

时间:2019-04-09 14:24:06 来源:综合 作者:

随着“房住不炒”成为共识,房屋的置换周期正在不断延长。无论是从性价比还是居住体验来看,一个能够满足不同人生阶段需求的居住空间,都是购房者乐见其成的。与此同时,随着土地越来越稀缺,集约化的土地供应或将成为常态,从而推动功能复合型空间的诞生与走红。


顺应行业趋势和消费升级需求,旭辉集团产品研发部整合众多国内外前沿技术,推出“SI全生命周期速建可变住宅”,致力于从设计源头改变传统空间使用思维,将“全生命周期”概念充分体现到项目居家理念中。

在“SI全生命周期速建可变住宅”的概念中,S(SKELETON)即承重结构骨架,I(INFILL)代表内部空间,SI蕴含着一种固定与可变的关系,S是不可变的,是由住宅开发商设计、实施的空间载体;I是可变的,是客户可以自己选择并呈现的空间形式。

与传统住宅不同,“可变住宅”赋予住宅产品更全面的适用性和成长性,通过空间的不同规划,轻松满足不同人生阶段对室内空间的需求:无论是尽享自由的单身贵族,甜蜜温馨的二人世界,还是天伦之乐的三代同堂,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你的家都可以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事实上,实现户型的全生命周期可变,需要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撑。旭辉研发团队整合中、日、德相关的先进工艺工法及理念,从结构、设备和内装三大维度,解决技术难题;通过SI速建可变7S体系,实现“建设快速化、空间可变化、内装装配化、材料健康化、工艺品质化、设计精细化、运维便捷化。”

7大体系、51项工艺工法、22项核心技术、19类新材料新部品的应用,使得住户所有关于空间的愿望都可以得以实现。


通过采用整体卫浴、整体厨房、成品吊顶和预制饰面板等整体模块,由工厂定制生产、现场组装,使工效大大提升。例如,整体卫浴由于采用了整体底盘防渗和瓷砖反打工艺,两个工人6-8小时即可完成组装。

通过对住宅结构的优化调整,从户内空间无柱、剪力墙清零到梁高统一、整体降板等措施,打破了固定空间的限制,突破了厨卫空间无法灵活变动的约束。高度优化的结构形式同时可以让配模简化,结构更加平整,为实现全周期可变保驾护航。

为了让空间的变化更加极致、便捷,旭辉创新引入可动式家具、可动式隔墙、可移动隔断,短短几秒时间即可完成同一户型内部空间的自由切换,实现空间复用。

通过预制成品吊顶、快装隔墙、干法地暖、一体化模块和大量干法工艺等装配化内装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快速建造的同时,又可以满足户型变化时建筑材料的可重复利用,节能环保、大大降低了业主户内改造的成本。

从材料和工法源头上,SI全生命周期速建可变住宅精心呵护用户的健康。通过使用低醛低挥发的环保材料,使用具有吸醛、去污、去异味功效的新型材料,使用干法施工降低甲醛释放量。

深谙居住痛点的旭辉,还通过精细化收纳、隔音降噪设计,无障碍阳台推拉门等细节,体现出使用者生活的精细关怀。

通过满足不同业主对空间使用的不同需求,旭辉“SI全生命周期速建可变住宅”实现户户可变、层层可变和人性化定制,让“家”的理想模样呈现。



责任编辑:touzjsy
返回首页
标签:
精彩图片